飞入芒花

Penta kill 16

他确实喜欢把自己放在一个大环境中,无论环境是陌生还是熟悉。或者只是安静地呆着,或者插科打诨地聊上几句,就能让他平静不少。

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带着稀释他一切烦躁的魔力。

他非常有有选择性地跟弹幕聊了一整天。

譬如:

——战神只玩Ad吗?

——那得看有没有Bo神在

【ATC_小Zhao】:也玩其他路,就是太菜了。

——小战有没有韩服号啊,什么的段位透露一下!

——肯定有,说不定就是那个,神秘的韩服第三的国服第一厄雯琉斯

【ATC_小Zhao】:有的,但是这是秘密。

——今天怎么玩这么久,虽然,我们都好开心呀!

——拿了冠军开心呗!

【ATC_小Zhao】:对,开心,然后想着自己还欠着直播,不想拖到最后……

——哈哈,战战说的是Bo神吧!

——Bo神:有被冒犯到!

【ATC_小Zhao】:……

除了这些,肖战也跟他们分享这次比赛的一些心情,感想。能回答的问题他几乎都回答了,聊天室里顿时一派清风明月,和风细雨,欢声笑语一片和谐景象!

直到弹幕上刷了一条:小战我看采访说你要特别感谢Bo神,八卦的问一下,你是怎么感谢他的?


本来他觉得这样的状态浑浑噩噩的可以欺瞒着他躲过很久很久自己的烦躁。这个问题,把他拉回了现实,无力感瞬间回满了他全身。

夕年敲了敲他桌面指了指自己的手机,示意他看时间,肖战看了一眼屏幕右下角,快一点了,他才惊觉时间已经这么晚了。

肖战关了弹幕,说玩最后一把下线了,你们也要早点休息。

人一旦喜欢把自己放在大环境中,就很怕独处吧!所以说再见的时候会苦涩,会不舍。

不是舍不得这群人和这样的环境,是舍不下自己可以云淡风轻的状态。

有人说,纵然可以相忘于江湖,但是感情的世界原本就比江湖更宽广。



选好了位子,进入游戏,公频开始一片一片地刷凌熙和Frenk,肖战点了对战信息一看,果然他俩又在双排。

【凌熙】:看看是谁?

【ATC_小Zhao】:两位大神好!

【Frenk】:哟,今天可以为我们2队的兄弟们报仇了。哈哈~

【凌熙】:今天我玩上,一点不让的啊,就是干!

【ATC_小Zhao】:大神玩什么位置都很很厉害!

【Frenk】:别嘲讽他,上次被单吃我还记着。

【凌熙】可惜今天Bo神不在,不然一并收拾了。

【Frenk】:我抓下啊,小心点!

【凌熙】:我传下啊,小心点!

弹幕:

啊啊啊啊!你们别欺负小战!!!

BO神!小战需要你——

战战,我愿意用身体保护你!!

但凡你吃点花生米也不至于醉成这样!

小战下路猥琐!!!Frenk肯定针对你!

战神别怂,就是干!!!

游戏开始,肖战关了弹幕。本来一个人排位觉得没什么,别这些人有意无意的这么一闹,心里竟然涌出一丝孤寂。

想起上次答应了王一博跟他一起直播,似乎已经是很久的事情了。

以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

肖战在泉水里楞了几秒钟,队友已经全部就绪了,纷纷在公频跟他打招呼,他也礼貌地一一回复。


游戏从5分钟开始,对面打野Frenk就频频来下。5级就被抓死了一波。


肖战开始呼叫打野,奈何这把打野是一个混子,除了打野怪混经验一无是处。肖战只好选择控线。

8级对方打野再次来到下路,中路也游走过来,配合上路传送,把他们围在塔下直接爆了下路,杀人推塔拿龙,一气呵成。

肖战叹口气,频繁地打字跟队友交流,无奈队友见对面是两位职业选手,见唯一的大腿肖战的下路一已经崩了,已经失去了斗志,还怂恿他不要挣扎了。

肖战无奈,只好作罢。

20分钟结束比赛。肖战在公频里跟两位大神发消息,说有机会一定在赛场上切磋。

不再看弹幕,肖战下了线。之前被稀释的烦躁又像被他吸了回来,像是海绵体,始终无法摆脱周身未褪的水泽。

再加上突然输了这么一把,让他很不甘心。

关了电脑,平复了一下心情,他才踏出训练室。

顾小威似乎等在外面,见他出来就拉住了他,“合同我拟好了,看看,然后签一下。”

肖战没接合同,只说了一句,把我换成替补吧,Bill他,给他一点缓冲,实在不行我再上。

顾小威挺吃惊,“那工资可不一样,你明白吗?”

“嗯,就这样。”

“行。”顾小威收回合同,“你别后悔。”

“不会。”

顾小威捏着合同无奈的掏手机,像是要跟谁打电话,肖战忙喊他,“经理,你知道……王一博今天上哪儿去了?”

“他没告诉你?”

肖战点点头。

“哦,他回家一趟,这不是放假吗。找他有事?”

“……没事,他什么时候回来?”

“欸……直接打电话问他。”顾小威晃了晃手里的手机。


洗漱完已经接近2点了。肖战毫无睡意。

沁凉的月色缓缓从窗户漫过阳台,积满了一整间房。

他突然觉得房间空荡荡。

关掉所有的灯,他在沙发上呆了良久,就那么坐着,一动不动。


良久,他推开王一博的房门,地上的小台灯竟然发着光。

肖战走过去,蹲下来看,竟然是一只小小的夜光灯。

 他第一次看见的那盏灯应该就是它吧,真的很微弱,但是对于不喜欢在黑暗中睡觉的人来说,这个亮度很柔和刚好。

他站在王一博的床边,试图想起一些昨晚的事,头脑一片空白。

鼻尖却传来淡淡的茉莉花的味道。

他不自觉的凑近,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他被这种味道蛊惑了。


顾小威捏着电话,冲着电话里的人喊,“我发现你们两个真的天生一对!这他妈都是什么事?首发队员和替补的区别你们到底清不清楚?我不光说待遇,像我们这样的队伍,机会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Bill怎么样你比我更清楚。”

“听他的。”王一博从接到顾小威的抱怨开始就只有这三个字。直接把顾小威绷着的一根神经扯断了。

“我还以为你比他有脑子,跟你打电话就他妈就是错误!”

“你再骂脏话我挂了。”

“我先说好,夏季赛我先让Bill上,他要发挥不好我立马换人,谁说都没用。”

“知道了。”

“你说说,放着首发不要,非要去当替补为什么?”

“名不正言不顺。”

“人昨天才拿了冠军,你跟我说名不正言不顺?”

“只是一个新人赛,他没有大赛经验,而且……他有他的道理。”

“唉,我怎么没发现你考虑得还挺多啊。”

“那是你瞎。”

“得了,我不说了。对了,小战今天问我你去哪儿了,我说你还玩失踪呢?”

“有事。”

“速度有点慢!”

“什么?”

“这么久还没拿下,不行!哈哈”

趁着王一博还没发飙,顾小威赶紧把电话挂了,顺手把捏皱的合同扔进了垃圾桶。


王一博连夜赶回基地的时候,像是从远方赶回来,踩着露水,披着一身清冷的月光,急切地想见自己心爱姑娘的王子。

只是此刻,他摸了摸空荡荡的裤兜,搓了搓冰凉的手臂,望着眼前紧闭的房门有点自闭,有点凄凉。

他出门从来不带钥匙。


顾小威披着外套,揉着眼睛,打开门的一瞬间就想一棍子敲死他,“这么晚了你什么毛病!”

“追人。”

“啊?”

“你不是说我们慢吗?”


所以啊,不能嘴欠,欠了就得还,就得半夜被闹醒,起来给别人开门。


可怜他好不容易梦到了最喜欢的女主播!


房门里灯亮着,从掩虚的门缝里透出一点暖光。

王一博深呼吸,咬着牙推开了房门。

门后面没有他想象的凶神恶煞。他舒了一口气,他总是这样吓自己,在每个夜晚。

床上肖战静静地躺着,纯白的棉质睡衣跟白色的床单融为一体。黑发有些凌乱,遮住了整个眼睛,脸小小的,尖尖的,下巴尤为突出。一点点青绿的胡茬显得年轻的男孩子正迈向成熟。

没盖被子,他抱着手臂蜷缩成一团。

王一博有一瞬间的诧异,而后走近他闻了闻,没有酒味,只有干净利落的男孩子的气息。

他的呼吸很均匀。

王一博从床的另一侧爬上去,扯了一下被肖战压着的被子,给他盖上,然后自己躺在了他旁边。


这次,你会用什么借口?


——

见面这个问题,有空一定见!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