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入芒花

Penta kill 14

    所以昨晚具体发生了什么事,肖战也是迷迷糊糊的并不太清楚。


沙发上堆成一团的棉被告诉他,昨晚你又霸占了别人的床。肖战抓了抓乱成一锅粥的头发,纠结到想把自己鞭笞一顿。


他清醒的时候思绪特别有条理。细想一通,王一博早晨的话,可能只是打趣他。至于为什么会睡在王一博的房间,他喜欢茉莉花的味道,醉了之后条件反射去寻找,也合情理。但是王一博沉默着一张脸确像是真的在生气,昨晚一一定做了什么越界的事情。


肖战收拾好了走出去。从三楼往下看,能看见王一博正坐在餐厅吃早餐。顾小威看见他喊了一声,让他快点下来,时间来不及了。


肖战才想起早晨他躲在被子里,王一博跟他说,快点起来,还有正事。


肖战答应了一声就往楼下跑。


顾小威见他飞奔下来连忙喊他慢点,别摔了,整个基地都是踏踏踏踩着楼梯的声音,王一博皱了皱眉,继续咬着嘴里的面包。


等肖战扶着扶手站定,顾小威也从二楼走了下来,见他急匆匆的样子,问他,是不是不知道今天要去拍一个宣传视频,衣服也没换。


肖战看了一眼一身黑色西装气定神闲吃早餐的王一博才恍然大悟,尴尬的说,自己睡糊涂了。


“那你去换衣服,我去开车,等下基地门口见。”顾小威拍了拍他肩膀,“尽量快点。”


“衣服在房间的床头。”


肖战已经爬到了二楼,听见声音撑着膝盖喘气,仰着脖子望过去,王一博已经咬完了最后一口面包,起身走了出去。甚至没有捕捉到他任何一个表情。

到底怎么得罪他了,这么整他!还没顺过气来的肖战只好再次冲刺到三楼去。


好不容易一切准备妥当,拉开车门,王一博大辣辣地张着腿坐在后座,整个后排被他占了三分之二,肖战看了看前排的座位,“我坐前面去。”关了车门坐到了前面。


看这阵仗,可能得罪得很彻底。


他想问顾小威,也没法,王一博好像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提私事。


想着想着,只觉得脑袋一阵眩晕。宿醉加上用脑过度,再加上早晨他很容易低血糖,此时他无比渴望来一顿清淡健康的早餐。想着想着不自觉地吞了一口口水。


后排递了一个简单的纸袋给他,肖战顺着看过去,是王一博骨节凸起纤长白皙的手,和一张冷若冰霜的脸……


肖战不敢有一丝迟疑赶紧接过,“谢谢Bo神!”


顾小威笑了一声,“我们Bo神也忒暖心了。”


王一博踢了一下他的后座,“开你的车别废话。”


“战战他是不是没告诉你今天要拍广告?”

顾小威在王一博这里碰了壁,悻悻的撇撇嘴。


“Bo神他……说了今天有重要的事情。是我自己懒床……”


“你还挺维护他。”

顾小威啧了一声。


“昨晚喝多了,今天没问题吧,等下有什么问题你就问王一博,他经验老到。”


“好的。”

肖战用余光撇了一眼王一博,那人盯着窗外,就留给他一个侧面。


叹了口气,尽是无奈。今天怕是碰到一万个问题不知道怎么开口。


但其实拍摄还挺顺利,对比从头到尾不苟言笑换了几款产品,动作差别都不大的王一博,肖战可以算是勤勤恳恳配合默契。摄影师要求的表情动作都能一步到位,堪比专业模特。


等到王一博出去卸妆,摄影师才找到空隙跟肖战说话,“你跟Bo神真是互补,他冷得像块冰,你却那么爱笑。”


肖战礼貌地笑笑说,“您不是也没让他笑吗,我还以为你们要的就是那个效果。”


摄影师凑近他小声说道,“我们圈都知道他脾气不好,一点要求都不敢提,而且粉丝就吃他这套。”


肖战惊恐万分,心里一阵唏嘘,刚才您跟我提要求的时候可没一点客气。


回去的路上肖战依然不敢吭声,默默地拉开了前排的门,顾小威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小战你坐后面去,这里我得放东西。”


“噢……”肖战关了前门,又拉开了后门,这一次王一博坐得还算收敛,给他留了足够的空间。


见王一博没有反应,他才坐下来舒了一口气。


顾小威从后视镜看了他们良久,发动了车,“等下你们要不要去市区逛逛,今天放假,下午也没事。”

车里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

肖战见大家都不说话,连忙说,不用,直接回基地吧!

顾小威忍不住提高嗓门嚷了一句,“战战别理他,这个人就这个德行。”

“不会,不会……”

他此时真的很想问问顾小威昨晚他到底做了什么让王一博这幅样子……

虽然隔得远远的,他快被王一博身上溢出来的逼人的寒气冻僵了。


他掏出手机,给夕年发消息:昨晚,我喝多了,有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夕年:此话怎讲?


小战:我像是得罪了队长!


夕年:你昨晚就是喝得多,来者不拒其他的,我想想……

哦,对了,昨晚顾斯也喝多了,抱着你哭的稀里哗啦。

照我说,队长可能吃醋了。


小战:你在说什么醋?


夕年:我看见Bo神盯着你的样子,眼里都快着火了。

我早晨还想问问你,是否还健在……


小战:快滚,你怕不是酒还没醒。


夕年:我骗你干嘛,我13岁开始就谈恋爱了,我能看错吗。


小战:Bo神要知道你说他同性恋,你猜他抽不抽你。


夕年:同性恋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爱情不分年龄性别!


小战:那我也是直的啊!


夕年:跟直不直真没关系,你以后就知道。


小战:那我是不想是要去问下Bo神,看他怎么说?


夕年:好队长,从现在开始我愿为了你俩伟大的爱情做一个哑巴,我什么都不会说的,相信我。对了,千万不要告诉Bo神!真正的爱情只需要心灵的感知和融合,语言都是空洞而苍白的。


肖战按掉手机,把手枕在后脑勺,侧着脸去看王一博,正好对上王一博的眼神,心虚的立马转开。


妈的,这个世界一觉醒来变得好玄幻。


——

XZ:是世界疯了还是我疯了!




或许大概明天能见!

晚安!








评论(1)

热度(5)